美学教育,从家庭生活开始

为孩子准备一套好的儿童餐具

对许多人来说,餐具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日常用品,不过孩子的餐具及日用品可以是从小培养孩子美感的重要物件,更是父母生活中需要每天看到、常使用的物品。

你注意过吗?正常来说,塑胶/PLA/密胺(骨瓷)餐具一组寿命约三个月,因使用三个月出现刮痕后容易释放毒素,两年算下来餐具也可以花到近200元甚至更多。

竹纤维餐具由天然材料制成,可以使用多年。这篇文章告诉您为什么选择一套好的儿童餐具这么重要:

了解竹纤维,对孩子好、也对环境好

你知道竹子是地球上生长最快的草本植物吗?比一般树木快了1/3 倍,有些品种甚至可以在一天长高30公分。

竹纤维最大的优点是它本身含有抑菌物质, 具天然持久抗菌性,在自然环境中还能够达到天然分解,不会对地球造成二次污染 。

市面上常见的儿童餐具大多使用pp塑胶, 密胺(骨瓷)制成,为什么要选择竹纤维?比起这些常见的材质,竹纤维到底好在哪里?

首先从食品安全的角度来看,密胺(骨瓷)在加温超过30-40度就会开始释放三聚氰胺;而常见的PP也会在60度左右的中高温产生对人体有害的塑化剂~前者会造成肝肾病变而后者则会造成幼儿及孕妇的贺尔蒙失调;大幅增加性发育畸型的可能性。

设计更人性化、更安全

好清洗,加热又方便

别于一般会添加塑料或化学物质的竹制儿童餐具,全天然的品牌竹纤维餐具是目前市面上最耐热的儿童餐具,可以承受摄氏100度的高温,制作方式更耐用。

如何聪明分辨"天然竹纤维"儿童餐具的真假?

市面上充斥着许多标榜全天然材质的儿童餐具,请注意,有许多"天然材质餐具"是会添加PP塑料或是密胺(骨瓷)的,最简单的分辨方式有几个:

1. 包装上有没有认真标示成分?若没有很有可能有问题。

Yookidoo以竹纤维粉末、植物淀粉及天然树脂做成。

2. 拿起来很轻、不耐热(90度以内)的纤维餐具有极高机率有添加PP塑料,简而言之,他还是塑胶,还是不能分解、还是有塑化剂疑虑。

Yookidoo可以耐到100度,质量实,让您每一分钱都花的值得,是市面上耐热的天然儿童餐具。

3. 厂商拿的出完整的检验报告吗?

Yookidoo拥有SGS, FDA认证,用心呈现最好的。

行业资讯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