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告诉大家三招辨别餐具是否清洁 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金狮说,目前餐饮企业对餐具的清洗方式,包括普通手工清洗、化学消毒和集中式物理清洗三种,其中集中式物理清洗的正轨流程应采用超声波、紫外线等消毒方式,卫生和牢靠度最高。“这一条全机械化的流水线本钱就要好几十万元,每套餐具加上运费,本钱达6角钱左右,小餐厅多担负不起。”董金狮倡议“一看二闻三摸”来辨认消毒餐具能否干净。

一看:察看外面的塑封膜能否洁净,假如膜上杂质很多,则有可能是废塑料的反复运用,还要看消费信息能否齐全:厂址、联络电话、产品保质期等。

二闻:翻开塑封后,闻闻能否有刺鼻气息,假如是用洗衣粉等直接清洗的,会有较强的气息残留,假如油脂残留也会有不良气息;

三摸:用手摸一下餐具,假如有水、涩的状况,则可能是油污没洗洁净。即便是消毒餐具,运用前也倡议用开水烫一下。

行业资讯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